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新胜家园

我们的家园,让梦飞扬……

 
 
 

日志

 
 

一首诗歌揭开了家庭教育的真相——《原谅》  

2014-01-09 17:40:49|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一首诗歌揭开了家庭教育的真相:
                   原谅
孩子     原谅我把你带到了这个世界
            却没能给你真正的爱
因为     我误把爱你的方式当成了爱
            我用冷漠和无情把你用爱的方         
            式拋进了爱的沙漠

孩子   原谅我的自私和冷酷
          曾经把无助的你丢给电视和别人
而我   却沉溺于无益的应酬和无聊的娱   
          乐之中
          我在事业的高尚名义下
          让初到这个陌生世界的你
          遭受了无边的孤独和恐惧

孩子   原谅我的无知和愚昧
          曾经那么粗暴的打骂你
而我   还理直气壮地认为都是为了你好
          我在爱的美丽旗帜下
         残酷的摧毁了你娇嫩的生命花蕾

孩子  原谅我的私心和专横
        曾经那么不通情理地逼你学习
        使学习这个世界上最美好的事情
        留给你的全是痛苦的记忆
        我用未完成的理想和虚荣
        剥夺了你童年的欢乐
        压垮了你柔弱的臂膀

孩子   原谅我的任性和顽固
          曾经在你哀求的目光下
          我仍不做出改变
因为   我把过时的教育理念当成了真理
          我固执地用拙劣的教育方法
          让你幼小的心灵经历了
          那么多的苦难和屈辱

亲爱的孩子   原谅我的一切过错吧
因为    那不是我的初衷和心愿
           在我痛苦的胸膛中
           始终跳动着一颗爱你的心
           为了你    为了你的未来
           我必须学习改变和成长
           今天我要用行动来让你知道
           我是多么的爱你!

  评论这张
 
阅读(342)|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