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新胜家园

我们的家园,让梦飞扬……

 
 
 

日志

 
 

我与经典——邝高扬  

2014-12-24 15:43:58|  分类: 学生习作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邝高扬

我与经典可以说算是老朋友了,我每必读读物,不过每次一小段时,我都会想这段是什么意思,然后想想这段要告诉我们什么中华美德。

比如说《弟子规》这句:虽有急,卷束齐,有缺坏,就补之。这句话意思是:读书人要爱惜书本。即使有急事不看了,也要把书整理好。发现书本有损坏,应当及时修补完整。这句话告诉我们要爱惜自己的书本,不要乱扔,乱撕。要爱惜好书本。

还有《诗经》的这句:父兮生我,母兮鞠我。, 我畜我,长我育我。顾我复我,出入腹我。欲报之德,昊天罔极。意思是父亲啊,生了我。母亲啊,养育我,抚摸我,爱护我,喂大我,教育我,照顾我,关怀我,出入抱着我。我要报答父母的恩德,父母的恩德比天还大。就是告诉我们看看父母为自己做的,我们应该好好孝敬自己的父母,感谢他们为我们做的一切。

啊!一句普普通通的句子里竟包含着中华多少年的精髓,还有多少年的中华美德,我觉得这些经典都应该成为我们的好朋友,继续让这些经典传承下去。

  评论这张
 
阅读(120)|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